电脑系统城 - 2022年最精品的电脑系统安装教程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IT资讯 > 13代酷睿处理器要来了!升级bios加入对600系列主板的支持

13代酷睿处理器要来了!升级bios加入对600系列主板的支持

更新时间:2022-07-13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快科技

        Intel再过两三个月应该就要推入13代酷睿处理器了,会跟目前的12代酷睿兼容,此前华擎、华硕等公司已经为600系主板提供BIOS升级,现在微星600系主板也升级了,同样加入了13代酷睿支持。

13代酷睿处理器要来了

13代酷睿Raptor Lake是12代酷睿Alder Lake的改进版,Intel 7工艺不变,大核升级为Raptor Cove,小核还是Gracemont Atom,但数量翻倍,总计8+16核,24核32线程,缓存容量也提升到了68MB。

最新爆料显示,13代酷睿旗舰i9-13900K目前的单核睿频频率最高达5.5GHz,,GeekBench 5跑分单核心2133、多核心23701。

对比i9-12900K,这一成绩分别提升大约10%、37%,而对比锐龙9 5950X则分别高出26%、44%。

13代酷睿处理器性能测试图

考虑到AMD之前提到5nm Zen4处理器的单核性能提升15%、综合性能提升35%的数据,现在来看13代酷睿给Zen4的压力很大,后者的单核及多核性能恐怕都很难超过13代酷睿了。

由于NDA限制,微星的BIOS升级是不会明确提到13代酷睿支持的,只说支持新一代处理器,同时还微调了内存兼容性。

升级BIOS的包括Z690、B660、H610等系列,至少有30多款主板型号,详细情况可以参考官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