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联想笔记本flex2 14 如何安装win7系统

联想笔记本flex2 14 如何安装win7系统

更新时间:2017-09-22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联想(lenovo)一款国际知名品牌,现在很多联想笔记本电脑都是预装win8.1和win10系统。最近有用户购买的联想(lenovo)Flex2笔记本电脑也是预装win8.1系统,但对win8.1操作系统有些不习惯,想要换成win7 统,但对于联想Flex2默认不支持安装win7系统,下面一起来看看联想Flex2安装win7操作系统教程吧。

 

操作步骤如下:

一、BIOS设置更改(安装WIN7系统重要一步)

1按下笔记本开关,一路狂按f2进入BIOS选择菜单,如下图所示;

按F2进入BIOS设置

 

2用键盘或移键,移到BOOT的标签下,在Boot Mode中选择”legacy support”选项,如下图所示;

更改Boot Mode中选项为”legacy support”

3Boot priorlty中选择”legacy first”选项,把UEFI引导改成leagcy普通引导,如下图所示;

更改Boot prlorlty中选项为”legacy first”

 

4USB Boot中选择”Enabled”选项打开USB启动引导,可以通过U盘进入PE系统安装系统,如下图所示;

在USB Boot中选择”Enabled”

 

5用键盘或移键,移到exit的标签下在os optlmlzed Defaults中选择”Other os”选项这样可以安装win8.1win10系统之外的其它系统,如下图所示;

os optlmlzed Defaults中选择”Other os”

 

6以上设置完成后,按F10保存设置即可.

F10保存设置

 

二、转GPT分区格式为MBR分区格式

保存重启插上U盘启动盘,进入PE中运行分区工具(DiskGeniusk),将分区表格式为GUID格式,我们需要把格式改成MBR格式.

运行分区工具(DiskGeniusk)

 

1、我们看到分盘卷有ESPMSR

ESP跟MSR 

2、删除所有分区卷。

删除所有分区卷 

3、全部删除后,保存更改。如下图所示:

保存删除更改 

4、打开硬盘,点击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如下图所示:

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 

5、在弹出的提示窗口中选择确定。注:一般GUI分区表格式支持超过2TB以上的硬盘分区,而MBR分区表类型只支持2TB以下的硬盘。

确定保存 

6、转换MBR成功后,选择快速分区,根据要求创建自己的分区。选择完成后,点击确定开始分区,如下图所示:

快速分区 

7、分区开始后,会出现格式化盘符的提示窗口,等待完成。退出DiskGenius软件。

等待格式化完毕准备安装系统 

三、安装WIN7系统

 

下面的操作想必大家都会了,只需要按正常的方式安装WIN7系统即可。如果不知道如何安装系统,可观看U盘安装WIN7视频教程。更多装机教程和常见问题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