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开机出现蓝屏代码0X0000007B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开机出现蓝屏代码0X0000007B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更新时间:2018-11-16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使用电脑的朋友,出现电脑蓝屏实在是让人难己排查,有些蓝屏出现后有相关文件提示,比如说xxx.sys之类的提示,我们可以根据提示查找什么导致蓝屏,但有些蓝屏出现后直接没有任何提示,只有出现一个蓝屏代码,这些代码出现蓝屏的原因有很多,但0x0000007b蓝屏可以肯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导致0x0000007b蓝屏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找不到硬盘蓝屏了,出现找不到硬盘蓝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硬盘模式、安装的系统没有集成相关的磁盘控制器驱动等,下面我们就针对这个问题具体分析一下。
 
0X0000007b蓝屏
 
相关教程和下载安装遇到问题可加群解决,群号:606616468

1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

2
win7镜像下载:Win7新机型镜像
(新机型集成USb3.0/usb3.1以及注入nvme固态硬盘驱动(解决0x0000007b蓝屏情况),支持6/7/8/9/10/11代/12代cpu驱动)
 
 
蓝屏代码0X0000007b相关解读:
蓝屏代码0x0000007b在不同操作系统时代,出现的问题不一样,该问题比较复杂,具体解决读如下:
1、XP时代:当时默认磁盘控制器为IDE模式,如果BIOS为AHCI模式,安装XP需要将AHCI改成IDE模式,否则就会出现0x0000007b蓝屏。
2、WIN7时代:当时默认磁盘控制器为AHCI模式,如果BIOS为RAID模式,安装WIN7需要将RAID改成AHCI模式,否则就会出现0x0000007b蓝屏。
3、WIN10时代:当时默认磁盘控制器为RAID模式,如果BIOS为intel rst模式,安装WIN10时需要注入intel rst驱动或改成RAID模式,否则就会出现0x0000007b蓝屏。
4、WIN11时代:当时默认磁盘控制为intel vmd或RST模式,如果BIOS为intel vmd模式,安装win11时需要注入intel vmd驱动或改成RST模式,否则就会出现0x0000007b蓝屏。可以采用小兵pe,一键注入intel vmd和intel rst驱动,解决0x0000007b蓝屏问题。
 

蓝屏代码0X0000007b原因分析以解决方案:


0x0000007b错误分析:
0x0000007b电脑蓝屏通常情况是硬盘的存储控制器驱动加载错误导致故障。  

 

原因分析一:硬盘模式导致0x0000007b蓝屏

0x0000007b蓝屏分析一:首先我们来说下xp时代硬盘模式,由于xp刚出来的时候只有IDE硬盘模式,系统本身没有集成ahci模式,所以在安装xp时要么提前注入ahci驱动,要么就将硬盘模式由ahci改成IDE,要不安装xp时出现0x0000007b蓝屏;

xp时代更改硬盘模式解决0x0000007b蓝屏方法:

一、老主板CMOS设置ide硬盘模式

1、启动电脑时不停按Delete或F2或F1等按键进入BIOS,按↓方向键选择Integrated Peripherals,按回车键;

老主板CMOS设置ide硬盘模式

2、选择SATA Configuration按下回车键,弹出Options对话框,选择IDE,按回车,设置成IDE模式,最后按F10保存重启。

老主板CMOS设置ide硬盘模式

二、联想机器BIOS设置ide硬盘模式

1、以c340为例,启动时不停按F1或Del进入BIOS,按→切换到Devices,选择ATA Drive Setup回车;

联想机器BIOS设置ide硬盘模式

2、选择SATA Mode按回车键,在弹出的小窗口选择IDE Mode回车,最后按F10保存重启。

联想机器BIOS设置ide硬盘模式

三、华硕笔记本BIOS设置ide硬盘模式

启动后不停按F2进入BIOS,按→方向键移动到Advanced界面,选择SATA Mode Selection回车,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IDE,回车,再按F10保存重启。

华硕笔记本BIOS设置ide硬盘模式

0x0000007b蓝屏分析二:我们接下来说下win7时代硬盘模式,由于win7刚出来的时候只有IDE和AHCI硬盘模式,系统本身没有集成raid模式,所以在安装win7时要么提前注入raid驱动,要么就将硬盘模式由raid硬盘模式改成ahci或IDE,要不安装win7时出现0x0000007b蓝屏;特别是2017年一些新机型默认安装的全是win10,且大部分采用的raid,有些用户想改win7,所以除了bios设置外,还要注意的就是硬盘模式,要不就会安装时由于找不到硬盘导致出现0x0000007b蓝屏。

win7时代更改硬盘模式解决0x0000007b蓝屏方法:

联想机器更改ahci硬盘模式方法:

1、开机按F2进入BIOS,切将键盘移动Devices选项,把键盘移动ATA Drivers setup回车,将configure SATA as中默认的raid改成ahci模式,否则安装win7时会出现0x0000007b蓝屏,因为win7中没有集成raid硬盘驱动,然后选择F10保存设置,在弹出的选项中选择YES,如下图所示;

将硬盘模式改成ahci模式

戴尔机器更改ahci硬盘模式方法:

1、开机按F2进入bios,切换到system configuration项,将sata operatior硬盘模式改为ahci模式,否则安装win7会同现0x0000007b蓝屏,如下图所示;

 

将硬盘模式改成ahci模式

0x0000007b蓝屏分析三:刚上面己经分析了关于硬盘模式导致0x000007b蓝屏的原因,那么接下来就要说的就是现目前市场nvme协议接口的m.2固态硬盘,2017年后的新机型,有很多台式机和笔记本都采用的是nvme固态硬盘,同样win7刚出来的时候还没有这些硬盘的驱动,所以有些用户在安装win7时由于nvme固态硬盘驱动导致出现0x000007b蓝屏的情况。

解决方法:nvme固态硬盘注入win7驱动解决0x0000007b方法

 

0x0000007b蓝屏分析四:近两年出现一种新技术intel vmd,以前我们考虑更多的是winxp win7等0x0000007b蓝屏的情况,现在win10也同样也有0x0000007b蓝屏的问题,主要体现低版本的win10系统没有集成intel vmd驱动,最新的英特尔第11代处理器(Intel Tiger Lake),该处理器采用最新的Intel VMD(Intel Volume Management Device技术)技术,需要安装了18.0版本以上的英特尔快速存储技术(Intel RST)驱动才能识别到。目前我还没找到哪款PE工具已经升级到18.0以上版本的Intel RST驱动的,所以现在我们只能先借助微软官方的安装工具,手动加载18.0以上版本的Intel RST驱动才能识别到硬盘并安装win10。否则安装win10也会出现0x0000007b蓝屏的情况,并且导致部分pe认别不到U盘。这里推荐用小兵PE,支持PE模式下一键注入intel rst和intel vmd驱动。解决intel 11代/12代cpu安装win10或win11系统出现0x0000007b蓝屏问题。

解决方法:关闭intel vmd或采用集成intel vmd的pe

 

以上就是开机出现蓝屏代码0X0000007b解决方法,大家可以按以上方法尝试测试一下,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