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0x0000007b电脑蓝屏是什么原因?开机出现0X0000007B蓝屏解决方法

0x0000007b电脑蓝屏是什么原因?开机出现0X0000007B蓝屏解决方法

更新时间:2022-12-28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网友问我电脑出现0x0000007b电脑蓝屏是什么原因?0x0000007b电脑蓝屏通常情况是硬盘的存储控制器驱动加载错误导致故障。出现0x0000007b蓝屏代码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硬盘模式、安装的系统没有集成相关的磁盘控制器驱动等,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开机出现0X0000007B蓝屏解决方法。
 
0x0000007b电脑蓝屏是什么原因
 
 
0x0000007b相关教程和下载安装遇到问题可加群解决,群号:606616468

1
小兵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支持安装win7一键注入usb/nvme驱动。5,支持安装win10/win11一键注入intel vmd和intel rst驱动)
 
0x0000007b电脑蓝屏是什么原因?
0x0000007b电脑蓝屏原因分析:0x0000007b电脑蓝屏通常情况是硬盘的存储控制器驱动加载错误导致故障。 

1,磁盘控制器模式:windows操作系统从xp时代到win11时代,不同时代出现不同的硬盘模式,像xp时代的ide模式,win11时代的vmd模式,不同时代操作系统使用模式不同,如果不集成磁盘控制器驱动就会导致电脑安装系统后找不到硬盘而导致蓝屏。

2,手动更新错误的驱动程序:windows操作系统正常使用,但手动更新驱动程序把硬盘控制器的驱动程序更新错误,导致此0x0000007b故障。

3,bios设置变化后所导致:windows操作系统正常,但是由于某些原因,用户修改了bios设置,没有集成对应硬盘模式的驱动导致0x0000007b故障。

 

0x0000007b电脑蓝屏原因分析:不同时代操作系统0X0000007b蓝屏代码相关解读:

蓝屏代码0x0000007b在不同操作系统时代,出现的问题不一样,该问题比较复杂,具体解决读如下:
1、XP时代:当时默认磁盘控制器为IDE模式,如果BIOS为AHCI模式,安装XP需要将AHCI改成IDE模式,否则就会出现0x0000007b蓝屏。
2、WIN7时代:当时默认磁盘控制器为AHCI模式,如果BIOS为RAID模式,安装WIN7需要将RAID改成AHCI模式,否则就会出现0x0000007b蓝屏。
3、WIN10时代:当时默认磁盘控制器为RAID模式,如果BIOS为intel rst模式,安装WIN10时需要注入intel rst驱动或改成RAID模式,否则就会出现0x0000007b蓝屏。
4、WIN11时代:当时默认磁盘控制为intel vmd或RST模式,如果BIOS为intel vmd模式,安装win11时需要注入intel vmd驱动或改成RST模式,否则就会出现0x0000007b蓝屏。可以采用小兵pe,一键注入intel vmd和intel rst驱动,解决0x0000007b蓝屏问题。
 
0x0000007b电脑蓝屏怎么解决?
0x0000007b是电脑出现的蓝屏错误代码,出现0x0000007b错误代码一般情况是通常都是硬盘模式设置错误导致的问题,这种蓝屏代码不局限于系统,包括Win XP、Win7、Win10、win11都有可能出现,导致0x0000007b蓝屏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找不到硬盘驱动蓝屏了,出现找不到硬盘蓝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硬盘模式、安装的系统没有集成相关的磁盘控制器驱动等。下面小编来进行全面分析。
 

0x0000007b蓝屏分析一(xp时代):首先我们来说下xp时代硬盘模式,由于xp刚出来的时候只有IDE硬盘模式,系统本身没有集成ahci模式,所以在安装xp时要么提前注入ahci驱动,要么就将硬盘模式由ahci改成IDE,要不安装xp时出现0x0000007b蓝屏;

xp时代0x0000007b蓝屏代码解决方法:将bios中的ahci模式更改成ide模式,解决安装xp出现0x0000007b蓝屏问题

1、启动电脑时不停按Delete或F2或F1等按键进入BIOS,按↓方向键选择Integrated Peripherals,按回车键;

老主板CMOS设置ide硬盘模式

2、选择SATA Configuration按下回车键,弹出Options对话框,选择IDE,按回车,设置成IDE模式,最后按F10保存重启。

老主板CMOS设置ide硬盘模式

0x0000007b蓝屏分析二(win7时代):我们接下来说下win7时代硬盘模式,由于win7刚出来的时候只有IDE和AHCI硬盘模式,系统本身没有集成raid或rst模式,由于没有raid和rst模式的磁盘驱动,所以只能将硬盘模式由raid或rst硬盘模式改成ahci或IDE,要不安装win7时出现0x0000007b蓝屏;特别是2017年一些新机型默认安装的全是win10,且大部分采用的raid,有些用户想改win7,所以除了bios设置外,还要注意的就是硬盘模式,要不就会安装时由于找不到硬盘导致出现0x0000007b蓝屏。

win7时代0x0000007b蓝屏代码解决方法

更改ahci硬盘模式方法:(解决在raid模式下安装win7出现0x0000007b蓝屏的方法)联想机器为例

1、开机按F2进入BIOS,切将键盘移动Devices选项,把键盘移动ATA Drivers setup回车,将configure SATA as中默认的raid改成ahci模式,否则安装win7时会出现0x0000007b蓝屏,因为win7中没有集成raid硬盘驱动,然后选择F10保存设置,在弹出的选项中选择YES,如下图所示;

将硬盘模式改成ahci模式

更改ahci硬盘模式方法:(戴尔机器为例)

1、开机按F2进入bios,切换到system configuration项,将sata operatior硬盘模式改为ahci模式,否则安装win7会同现0x0000007b蓝屏,如下图所示;

 

将硬盘模式改成ahci模式

 

intel rst硬盘模式更改为AHCI模式方法:(解决在rst模式下安装win7出现0x0000007b蓝屏的方法)联想机器为例
1、开机一直按F2或(FN+F2)进入BIOS按→方向键切换到Configuration选项,进入storage更改硬盘模式,将intel RST模式改AHCI硬盘模式,如下图所示;

进入storage更改硬盘模式

将RST模式改AHCI硬盘模式 

2按F10弹出窗口选择yes回车即可完成intel rst模式更改ahci模式的步骤

0x0000007b蓝屏分析三(win7时代):刚上面己经分析了关于硬盘模式导致0x000007b蓝屏的原因,那么接下来就要说的就是现目前市场nvme协议接口的m.2固态硬盘,2017年后的新机型,有很多台式机和笔记本都采用的是nvme固态硬盘,同样win7刚出来的时候还没有这些硬盘的驱动,所以有些用户在安装win7时由于nvme固态硬盘驱动导致出现0x000007b蓝屏的情况。

解决方法:nvme固态硬盘注入win7驱动解决0x0000007b方法

 

0x0000007b蓝屏分析四(win10和win11时代):bios中关闭vmd选项或采用小兵pe

近两年出现一种新技术intel vmd,以前我们考虑更多的是winxp win7等0x0000007b蓝屏的情况,现在win10或win11系统也同样也有0x0000007b蓝屏的问题,主要体现低版本的win10和win11系统没有集成intel vmd驱动,最新的英特尔第11和12代处理器(Intel Tiger Lake),该处理器采用最新的Intel VMD(Intel Volume Management Device技术)技术,需要安装了18.0版本以上的英特尔快速存储技术(Intel RST)驱动才能识别到。所以现在我们只能先借助微软官方的安装工具,手动加载18.0以上版本的Intel RST或intel vmd驱动才能识别到硬盘并安装win10或win11。否则安装win10或win11系统也会出现0x0000007b蓝屏的情况,并且导致部分pe认别不到U盘。这里推荐用小兵PE,支持PE模式下一键注入intel rst和intel vmd驱动。解决intel 11代/12代cpu安装win10或win11系统出现0x0000007b蓝屏问题。

win10或win11时代0x0000007b蓝屏解决方法一:bios关闭vmd选项

1、开机一直按F2或del进入BIOS,接着按F7进入高级模式如下图所示;
 
进入高级模式
 

2进入Advanced页面,然后点选VMD setup menu进入VMD菜单,如下图所示;

 

进入vmd菜单选项

 

3选择Enable VMD controller,然后选择关闭,表示关闭VMD,一定要关闭VDM,如不关闭会导致安装时找不到硬盘而报错的情况(或采用小兵pe能认别硬盘),如下图所示;

 

关闭vmd选项 

win10或win11时代0x0000007b蓝屏解决方法二:采用集成intel vmd的pe

1、用小兵制作的PE,可自动认别带vmd选项的硬盘,并在安装win10时自动注入intel vmd驱动,如没注入可以部分驱动没有,就需要在bios中关闭intel vmd设置。

小兵PE

 

      2、用小兵pe中的小兵系统安装工具,可以在安装win10时一键注入intel vmd或intel rst驱动,解决安装win10或win11系统后0x0000007b蓝屏问题。 

 

小兵PE安装系统自动注入intel vmd驱动

 

以上就是0x0000007b电脑蓝屏是什么原因?开机出现0X0000007B蓝屏解决方法,大家可以按以上方法尝试测试一下,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