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宏基台式机新机型怎么装win7系统

宏基台式机新机型怎么装win7系统

更新时间:2019-03-18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宏基台式机台式机2016年后的机型默认预装了windows10系统,很多用户不喜欢win10系统,打算安装win7系统,但是预装win10的机型默认是UEFI引导,且宏碁台式机cpu采用的是intel 6代CPU,安装WIN7无法识别USB设备,安装起来相对比较麻烦,那么宏基台式机新机型怎么装win7系统呢。小编就教大家宏基台式机装win7系统的方法教程。
 
 
宏基台式机安装win7步骤如下:
 
一、安装前准备工作
1
、转移硬盘所有的重要文件
2
8G左右的U盘,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
3
win7镜像下载:
宏基WIN7新机型镜像下载(新机型集成USB3.0驱动,解决安装过程无法识别USB设备的问题)
 
二、宏基台式机新机型安装win7系统BIOS设置步骤(安装WIN7系统重要一步)
1、开机一直按F2进入BIOS按F2进入BIOS界面,选择BOOT项后发现secure boot灰色不可选状态,如下图所示;
 
 
默认是灰色不可选状态
 
 
2如果Secure Boot灰色无法设置,则转到Security,选择Set Supervisor Password回车设置密码,再返回BOOT选项,将Secure BOOT默认enabled为disabled,(注:改完secure boot后再设置密码为空即可,要不每次进BIOS都要设置)如下图所示;

设置Set Supervisor Password密码

 

 返回BOOT选项,将Secure BOOT默认enabled为disabled,关闭安全启动

禁用Secure Boot

 

2切换到Boot,选择Boot Mode回车,选择Legacy回车,如图所示;
 

改UEFI模式为Legacy普通模式

  

3转到Main,选择F12 Boot Menu回车,设置为Enabled,按F10选择Yes回车保存修改,如下图所示;

 

开启快速引导选项

 

4插入U盘启动盘,重启时不停的按下f12,打开Boot Manager,选择USB HDD回车从U盘启动,如下图所示;

 

开机按F12选择U盘启动 

 

三、改硬盘分区格式为MBR分区(安装WIN7改MBR分区格式)

1、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点击菜单栏的【硬盘】,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然后点击【快速分区】进行分区;

 改硬盘分区格式为MBR分区        

详细GPT分区转MBR分区教程进入   

gpt分区转mbr分区保存分区表时出现00000032错误解决办法 

gpt转mbr分区出现指派驱动器号时出现错误00000002解决方法

四、宏基台式机安装WIN7系统步骤

1运行桌面的"小兵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win7 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7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小兵一键装机工具选择win7镜像 

2、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win7系统恢复过程 

3、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

 宏基台式机win7系统安装过程

以上就是宏基台式机win7系统的方法,安装过程中注意的就是将默认的UEFI+GPT方式改成LEGACY+MBR普通引导方式,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