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什么电脑配置不能win10改win7系统?

什么电脑配置不能win10改win7系统?

更新时间:2019-03-22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win7时代即将结束,但始终有不少喜欢win7的用户,小编平常遇到问我最多的问题,我的电脑配置能不能win10改win7,我的电脑怎么改win7,为什么我win10改win7后出现usb键盘鼠标不能使用,小编今天给大家详细分析下哪些机器能win10改win7系统,哪些机器不能win10改win7系统的教程。

         前沿:

        从intel 6代cpu开始,我们安装win7直接用传统方式安装系统会出现usb3.0驱动无法使用的问题,安装时要注入usb3.0,慢慢的出现intel 7代cpu,在安装过程中也可以注入usb3.0驱动解决intel 7代问题,那么问题又来了,intel 7代cpu的机器有部分机器采用了nvme固态硬盘,原生win7又是不支持,所以有很多用户在安装过程中出现0x0000007b蓝屏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又要注入nvme驱动,但有些安装工具又不支持注入,就经常出现win10改win7系统翻车的问题。到了intel 8代时代,如果是笔记本的话,我们完全没办法安装win7了(除了联想2017年底的一批笔记本可以外),intel 8代cpu机器一般搭配的是B360主板,如果是这个主板的机器肯定是不能安装win7,安装后usb3.0驱动无法使用,有些用户采用pci-e转usb扩展卡去解决usb3.0的问题,但同时牺牲了usb3.0/usb3.1接口的性能。后来出了z370和b365主板,可以搭配intel 8代cpu安装win7,这个小编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针对以上问题,小编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哪些机器可以win10改win7系统,哪些机器配置不能改win7的教程。

 

相关教程以及注入的工具推荐

1
、U盘启动制作: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自动注入usb3.0和NVME驱动)
2
win7镜像下载:
联想WIN7新机型镜像下载(新机型集成USB3.0驱动,解决安装过程无法识别USB设备的问题以及自带nvme固态硬盘驱动)
3联想笔记本win10改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intel 6代和7代cpu win10改win7方法)
4联想台式机win10改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intel 6代和7代cpu win10改win7方法)

 

什么电脑不能win10改win7系统说明分析:

一、win10改win7相关主板支持win7系统分析:

    我们知道win7系统支持的主板,intel 6代和intel 7代cpu分别搭配的intel 100系列芯片组和intel 200系列芯片组支持安装win7,但安装过程中要注入usb3.0才能使用USB键盘鼠标,intel 8代cpu搭配的intel 300系列芯片组不支持win7,安装后没有usb3.0驱动且也没有intel udh 630集显驱动,这里推荐采用可采用本站WIN7系统支持intel 6代和intel 7代机器的usb3.0驱动.2018年底后来华硕和华擎出了b365主板,该主板可以搭配intel 8代cpu安装win7,但要注意的是需要配独立显卡.像intel 8代cpu的笔记本除了联想2017年一批笔记本可以外,其它的intel 8代cpu笔记本不能win10改win7,这里一定要注意。详细分析如下图分析:

   相关主板支持win7说明

 

二、电脑配置win10改win7相关BIOS设置分析:

    上面分析了哪些机器可以win10改win7,哪些机器不能win10改win7,下面说下除了可以支持win10改win7系统外,BIOS设置很重要,像intel 6代以上CPU安装WIN7时,无论我们采用legacy+mbr引导模式还是uefi+gtp引导模式安装win7,我们要在BIOS里面关闭“安全启动”和开启“兼容模式”,BIOS中安全启动如果不关闭会导致win7的引导文件不合法,导致安装win7后启动不了,详细如下图分析:

   安装win7相关BIOS设置

安全启动功能说明:Win8以上系统中增加了一个新的安全功能,Secure Boot内置于UEFI BIOS中,用来对抗感染MBR、BIOS的恶意软件, Win8和Win10 缺省将使用Secure Boot,在启动过程中,任何要加载的模块必须签名(强制的),UEFI固件会进行验证,没有签名或者无法验证的,将不会加载。默认Win7不支持。

 

三、win10改win7系统注入nvme驱动分析:

    上面我们分析了支持win10改win7的配置,但也要注意现在nvme固态使用率越来越高,有些用户机器升级了nvme固态或是自带nvme固态,发现在intel 7代机器上想安装WIN7后出现0x0000007b蓝屏,这个主要是win7原生不支持nvme固态,没有相对应的驱动,所以这里推荐用小兵一键重装制作U盘启动盘,然后安装后可以自动注入nvme固态驱动,或采用本站的WIN7 NVME版即可解决nvme固态问题,详细如下图分析:

   注入nvme驱动图文分析

注入nvem固态驱动说明:可采用本站WIN7 NVME系统或采用小兵U盘启动盘安装注入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发现我们要将新机型win10装win7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像有些小白一开始不知道,直接采用了一键重装安装电脑系统win7,结果直接导致无法进入win7。像intel 6代和intel 7代cpu安装win7时要改BIOS和磁盘的分区类型,还要注入usb3.0驱动,另外如果是nvme固态还要注入驱动,所以我们这里推荐用U盘启动盘的方式安装,不能采用一键重装的方式.

 

   以上就是哪些电脑配置不能win10改win7系统一些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大家在买新机器时一定要注意以上哪些机器可以win10改win7系统,2018年底后来华硕和华擎出了b365主板,该主板可以搭配intel 8代cpu安装win7,但要注意的是需要配独立显卡.像intel 8代cpu的笔记本除了联想2017年一批笔记本可以外,其它的intel 8代cpu笔记本不能win10改win7,这里一定要注意,否则安装就会特别麻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