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华硕b360主板bios不识别m.2固态怎么办?

华硕b360主板bios不识别m.2固态怎么办?

更新时间:2019-11-10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nvme m.2硬盘由于有更好的传输速度和性能越来越受到用户的欢迎,但是在安装中也会遇到一些问题,如有用户反馈华硕B360主板在安装了NVMe m.2固态硬盘之后BIOS中无法识别的问题,下面小编有一些经验和大家分享。


华硕主板bios

相关教程:

nvme m.2固态硬盘怎么装win7

 

原因分析:

部分SATA接口和NVMe通道会有占用的情况,具体哪个口不一定,华硕主板PCIE通道占用最后2个SATA通道,具体需要参考说明书;另外一个原因就是
由于有些网友在安装系统时bios选择了legacy传统模式,却又把m.2固态硬盘改成了mbr格式,这样就导致安装系统后bios无法认别m.2固态硬盘且系统引导不了,最佳处理方式就是把bios中的引导模式改成uefi,分区类型改成gpt分区再安装系统即可在bios中认别m.2固态硬盘。

解决方法一:

我们需要把其他硬盘非NVME的SATA接口接到别的SATA口上(如原来你插在SATA1,那么试试SATA2) 否则会和NVME硬盘占用一个通道 具体可以看你的主板说明书 我的是SATA 5 SATA被NVME占用 所以不能插其他的硬盘或者SATA 设备

华硕主板接口.jpg

 

解决方法二:

第二种情况一般是由于有些网友在安装系统时bios选择了legacy传统模式,却又把m.2固态硬盘改成了mbr格式,这样就导致安装系统后bios无法认别m.2固态硬盘且系统引导不了,最佳处理方式就是把bios中的引导模式改成uefi,分区类型改成gpt分区再安装系统即可在bios中认别m.2固态硬盘,下面教大家详细第二种方法。

1、重启电脑按esc或f8进入BIOS设置,将bios改成简体中文,然后按F7进入高级模式,如下图所示

 

将bios改成简体中文

 

2进入高级模式后,按方向键移动到"启动"选项,如下图所示

 

 切换到BOOT菜单选项

  

 

3、我们往下拉,然后进入csm(兼容性支持模块),如下图所示;

 

 进入csm

 

4、进入后开启兼容模式和uefi引导,这里比较重要,如果是m.2固态硬盘,这里一定要采用uefi模式并且分区类型要改成gpt(guid)分区,然后按F10保存设置

 

开启兼容模式和uefi引导

   

5、把刚制作好的U盘启动盘插入到机器上,重启按ESC选择识别到U盘启动项,回车;

 

选择U盘启动

 

6、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点击菜单栏的【硬盘】,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然后保存更改,如下图所示;

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

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

保存更改

 

7、然后选择要分区的硬盘,点击上面【快速分区,如下图所示;

 

快速分区

 

8、在弹出的【快速分区】界面,我们这里选择好分区的类型GUID和分区的个数以及大小,这里一般推荐C盘大小大于60G比较好,然后注意如果是固态硬盘要进行4K对齐,如下图所示;

 

选择分区类型以及分区大小

 

9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如下图所示;

 

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

10、接着运行桌面的"小兵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加载一键快速装机工具选择win10镜像 

11、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等释放后会自动进行gpt分区修复(一定要记得这里要采用支持uefi+gpt修复的U盘启动盘安装),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win10系统恢复过程 

12、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这时我们返回bios中就可以看到windows manager boot开头的m.2固态硬盘了。

 

 华硕b360主板uefi+gpt装win10


以上就是华硕主板bios无法识别m.2硬盘的解决方法,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