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制作UEFI启动u盘教程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制作UEFI启动u盘教程

更新时间:2019-11-10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怎么制作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呢?制作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很多,但一般只支持legacy,现在新出的主板都是uefi主板,早期的U盘启动盘不支持uefi启动,如果要通过uefi模式给新型主板电脑装系统,就需要新型uefi版U盘启动盘。小编推荐用小兵启动盘,同时支持uefi和legacy启动方式,而且支持大于4g镜像,支持一键装机工具自动注入usb3.0和nvme驱动。下面支持uefi启动的U盘启动盘制作方法。
 

制作UEFI启动u盘准备工作:

1、下载小兵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工具自动注入usb3.0和nvme驱动)

2、准备一个8G-16G U盘。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制作时需要格式化U盘,如果U盘里有重要数据的小伙伴先提前备份资料哦。

3、安装:安装之前请尽量关闭杀毒软件(因为小兵U盘启动会对磁盘进行读写,可能会被杀软误报导致制作失败)Windows XP系统下直接双击运行即可,在Windows7/8/10系统请点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制作UEFI启动u盘步骤:

1、下载小兵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后打开软件会检测您的电脑信息,我们选择启动U盘这项。如下图:

 

选择小兵启动U盘

  

2、尽量退出杀软和安全软件以防误报,确认U盘里没有重要数据后,点击“一键制作启动U盘”按钮进行制作。(注意:使用其他启动工具制作过的U盘如果制作失败请尝试先执行初始化U盘再进行制作。最好先初始化一次--还原U盘,再重新制作成启动盘) ,如下图:

 

选择U盘开始制作U盘启动

 

3、选择放到U盘中的系统,点击“一键制作U盘启动U盘“后开始下载PE。如下图所示:

 

选择要下载的系统并制作U盘系统

  

4、点击“一键制作U盘启动U盘“后开始下载PE,下载完后自动写入U盘启动盘,这个时候我们只要耐心等待制作完成即可。如下图所示:

 

U盘启动盘制作过程中 

5、PE下载完成后开始下载选择的win7系统,制作引导U盘,如下图:

 

下载系统

 

6、系统下载完成后自动将下载的系统下载到U盘中变成引导U盘,此过程请不要随意拔插U盘,至到弹出成功的提示,如下图:

 

制作系统到U盘中

 

7、制作完成后,弹出成功的提示,这样我们的系统引导U盘就制作成功了,如下图:

 

制作U盘启动盘和U盘win7系统成功

 

8、点制作成功后,我们可以通过启动键查询来看下如何快速设置引导U盘启动进入PE,如下图:

 

一键U盘启动快捷键查询

 

注意:如果制作的是UEFI的启动盘,我们在选择U盘启动时注意选择uefi开头的U盘,如下图所示;

选择uefi U盘启动

 

9、经过将引导U盘设置为第一启动后,在启动win8pe时,稍等片刻电脑会自动进入到WIN8PE系统界面,进入后就可以进行维护或者安装win7系统了,系统可以提前下载好放到ISO或者GHO文件夹目录内。如下图所示 :

 

U盘启动加载PE
 
利用制作的U盘系统安装win7
 
以上就是制作UEFI启动u盘的步骤,大家可以按此方法去制作。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