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uefi启动u盘安装系统|uefi启动u盘安装win7系统步骤

uefi启动u盘安装系统|uefi启动u盘安装win7系统步骤

更新时间:2019-11-11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2017年以后不管是新台式机还是笔记本电脑,绝大多数是uefi主板,那么uefi启动u盘要怎么装系统呢?uefi要采用对应的硬盘分区表是gpt,uefi启动u盘怎么装系统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操作步骤。
  

uefi启动u盘装win7系统注意事项:

1、本文介绍uefi模式安装win7 64位系统,硬盘分区表一定要gpt分区

2、如果是新机型,我们在用uefi+gpt引导安装win7 64位系统时一定要注意进行bios相关设置,比如:关闭“安全启动”、开启兼容模式等。

 
uefi启动u盘系统步骤如下:

一、安装前准备工作
1
、准备8G容量U盘一个,制作uefi启动盘: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自动注入nvme m.2驱动)怎么制作u盘启动|u盘启动制作工具详细教程
 
2win7 64位系统下载:WIN7 64位系统下载(集成USB3.0驱动,解决安装过程无法识别USB设备的问题)(建议采用此系统)
 
二、uefi启动u盘装win7系统bios设置操作步骤:(新机型一定要按以下设置才能采用uefi+gpt安装win7)
1、开机一直按F2或(FN+F2)(一般情况是按这几个键)进入BIOS按→方向键切换到Security,选择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关闭安全启动,这里一定要记得关闭,如下图所示;

关闭安全启动

 

2转到Exit,把OS Optimized Defaults设置为Disabled或Other OS

 

把OS Optimized Defaults设置为Disabled

 

 

3切换到Boot,把Boot Mode从引导模式改成uefi,如下图所示

改引导模式为uefi

  

4、以上操作完成后我们按F10保存设置,然后插入制作好的U盘启动盘,重启按F12或FN+F12调出启动管理对话框,选择efi USB识别到U盘启动进入PE,回车;

 

开机按F12选择U盘启动

 

  

三、uefi启动u盘改硬盘分区格式为gpt分区(采用uefi引导一定要改为GPT分区,否则安装完后找不到引导进入不了系统)

1、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点击菜单栏的【硬盘】,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然后保存更改,如下图所示;

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 

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

保存更改

 

2、然后选择要分区的硬盘,点击上面【快速分区,如下图所示;

 

快速分区

 

3、在弹出的【快速分区】界面,我们这里选择好分区的类型GUID和分区的个数以及大小,这里一般推荐C盘大小大于60G比较好,然后注意如果是固态硬盘要进行4K对齐,如下图所示;

 

选择分区类型以及分区大小

 

4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如下图所示;

 

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 

四、uefi启动u盘装win7步骤

1、经过将U盘设置为第一启动后,在启动win8pe时,稍等片刻电脑会自动进入到WIN8PE系统界面,进入后就可以进行维护或者安装系统了,系统可以提前下载好win7 64位系统放到ISO或者GHO文件夹目录内。如下图所示 :

 

U盘启动加载PE
 

  2运行桌面的"小兵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 win7 64位 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7 64位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加载一键装机工具安装win7 64位镜像 

     3、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win7 64位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系统恢复过程 

     4、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win7 64位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

uefi启动u盘装win7系统

       5、安装完系统进桌面后我们进入桌面运行桌面的gpt分区激活工具激活win7即可,因为采用的uefi+gpt引导安装的,所以要用专用的gpt分区激活工具,如下图所示;  

uefi+gpt分区激活

以上就是uefi启动u盘装win7系统的方法,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