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cpuz是一款什么软件 cpuz的主要作用分析

cpuz是一款什么软件 cpuz的主要作用分析

更新时间:2019-08-21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CPU-Z是一款使用率很高的CPU检测软件,不管是不是专业电脑硬件检测人员,大多数都知道这款检测工具。CPU-Z是用来监视 CPU 信息的软件,这些信息包括:CPU 名称、厂商;内核进程;内部和外部始终;局部时钟监测等。该软件可以测出 CPU 实际设计的 FSB 频率和倍频,对于超频使用的 CPU 可以非常准确地进行判断。

cpuz是一款什么软件 cpuz的主要作用分析

CPU-Z提供一些关于处理器的资讯,包含了制造厂及处理器名称,核心构造及封装技术,内部、外部频率,最大超频速度侦测,也可以查出处理器相关可使用的指令集。它还能检测主板和内存的相关信息,其中就有我们常用的内存双通道检测功能,还能显示超频幅度、内存工作频率等。

CPU-Z的主要作用分析:

  1. 1.鉴定处理器的类别及名称。
  2. 2.探测CPU的核心频率以及倍频指数。
  3. 3.探测处理器的核心电压。
  4. 4.超频可能性探测(指出CPU是否被超过频,不过并一定完全正确)。
  5. 5.探测处理器所支持的指令集。
  6. 6.探测处理器一、二级缓存信息,包括缓存位置、大小、速度等。
  7. 7.探测主板部分信息,包括BIOS种类、芯片组类型、内存容量、AGP接口信息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