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打雷可以用电脑吗?打雷对电脑的影响分析

打雷可以用电脑吗?打雷对电脑的影响分析

更新时间:2019-09-04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现在夏天已经慢慢来到,下雨打雷也越来越多,那么在雷雨季节使用电脑有影响吗?经常在网上看到某地打雷把家电损坏,而且因为打雷损坏的家电还不在保修范围,那么打雷可以玩电脑吗?会不会把电脑弄坏?

一般来说,雷可以分为两种,即普通雷和落地雷,打雷会释放很强的电磁波(特别是落地雷),落地雷有几率通过导体直接对大电流烧,不过这种几率蛮小的,会有可能对主板网卡、电脑硬盘造成损坏,特别是主机里面的硬件,有一定的几率。而一般小雷都是普通雷,房屋加之有避雷措施,打雷的时候上网被雷击的概率极小,完全可以忽视。打雷对电脑还是有影响的,在落地雷天气尽量不要玩电脑。

打雷对电脑有影响吗?打雷可以用电脑吗?

一、打雷能玩电脑吗?

如果在家上网有安装避雷针,那玩电脑还是比较安全的,如果没有安装避雷针的话就还是等雷过去在玩吧!冒着雷电玩电脑有时候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二、打雷对电脑有影响吗?

“雷”可分为两种1普通雷 2落地雷,普通雷基本威胁不大,但是落地雷就得小心了,很多打坏电器,伤人都是落地雷造成的。(其实都挺吓人的,只是普通雷造成伤害的几率小点)

落地雷有几率通过导体直接对大电流烧,不过这种几率蛮小的。全球也没有几例。

打雷会释放很强的电磁波(特别是落地雷),会有可能对电脑硬盘造成损坏,特别是主机里面的硬件。

三、打雷可以用台式电脑吗?

如果自己用的是台式电脑,而且附近也没有安装避雷针的话还是不要玩电脑了。因为很可能被打坏。

四、 打雷可以用笔记本吗?

如果是笔记本电脑的话可以把插头扯出,直接用笔记本玩。这样没有传电的导体,所以还是很安全的。

五、打雷使用电脑的常见问题:

1.打雷可以上网吗?

打雷需要上网主要看几个方面,一是房屋是否安装了避雷针,另外看雷的大小,一般小雷都是普通雷,这个时候打雷上网被雷击的概率极小,可以忽视,所以小雷上网笔者经常也这么做。

2.下雨打雷与不下雨打雷对上网有区别吗?

其实这个问题主要是看雷的大小,与下雨不小雨的关系也不大,所以如果房屋安装了避雷针,雷不大,上网都是安全的。

3.打雷上网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上面也为大家介绍过一些打雷上网应该注意的问题,另外笔者觉得有效减少打雷对上网的影响大家还可以在打雷的时候,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朋友使用笔记本的自带电池上网,去掉外市电也可以减少概率,另外房屋位置比较高,最好在打雷期间暂停使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