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查看电脑配置的几种方法(让小白也能看懂)

查看电脑配置的几种方法(让小白也能看懂)

更新时间:2019-09-06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由于现在黑心商家较多,很多新买了电脑的朋友担心自己被坑,都会拿到电脑后查看一下电脑配置情况。不过对于不太懂电脑的朋友来说,如何简单准确的查看电脑配置不太会。下面,就分享几种超简单的常用查看电脑配置的方法,小白看了也懂。

查看电脑配置步骤如下:

查看电脑配置的第一种方法:

1.桌面对计算机点击右键,选择属性。

2.现在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系统版本、型号、处理器、内存等电脑配置,虽然不太齐全,不过可以看到计算机名并可以选择更改设置对其进行更改,同时能看到系统是否已激活以及产品ID,如下图。

查看电脑配置的第一种方法

查看电脑配置的第二种方法:

1.桌面对计算机点右键,选择设备管理器。或者点击属性,在弹出来窗口选择设备管理器。

查看电脑配置的第一种方法

2.在设备管理器里面就可以查看处理器、磁盘驱动器、显示适配器等等相应的详细信息,所有配置十分详细。

查看电脑配置的第三种方法:

1.我们win+R打开运行,输入命令“dxdiag”回车。

2.如图可以看到当前电脑的BIOS、处理器、内存、显卡等硬件信息。

查看电脑配置的第三种方法:

查看电脑配置的第四种方法:

1.下载第三方硬件检测软件(比如360硬件大师、鲁大师、驱动精灵等等),在硬件检测里面就会看到各个硬件的详细信息,包括使用时间、使用次数、电池损耗等等。

查看电脑配置的第四种方法:

2.还可以对电脑的性能、硬件进行测试等等。这些第三方硬件检测软件还有许多其它功能,比如驱动更新备份等等,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以上就是查看电脑配置的几种方法,大家可以按以上方便进行查看。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