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cpu、gpu和npu有什么区别 cpu、gpu和npu科普

cpu、gpu和npu有什么区别 cpu、gpu和npu科普

更新时间:2022-05-07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随着智能手机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了手机芯片的相关知识,更是知道了CPU、GPU、NPU等等“深奥”的知识点。不过也有人只知道手机芯片中有CPU、GPU、有NPU,但这三种东西究竟是什么,它们是怎么工作的还是不太懂,所以今天来聊一聊这个问题.

cpu、gpu和npu有什么区别

cpu、gpu和npu区别介绍:

以联想笔记本为例:

1、定义不同,CPU是中央处理器,GPU是图形处理器,而npu则是人工智能处理器。

2、负责内容不同, CPU主要是负责低精度,各种普通的数据,GPU是高精度处理图像数据,npu则是人工智能算法上面运行效率要高于另外两者。

3、工作模式不同, CPU是顺序执行运算,需要一件一件事情来完成。GPU是可以并发执行运算,可以几件事情同时运作。而npu是具备智能的特性, NPR也可以被称之为是神经网络处理器,也就是说这个处理器它是会模仿人的大脑神经网络的。

计算机(computer)俗称电脑,是现代一种用于高速计算的电子计算机器,可以进行数值计算,又可以进行逻辑计算,还具有存储记忆功能。是能够按照程序运行,自动、高速处理海量数据的现代化智能电子设备。

由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所组成,没有安装任何软件的计算机称为裸机。可分为超级计算机、工业控制计算机、网络计算机、个人计算机、嵌入式计算机五类,较先进的计算机有生物计算机、光子计算机、量子计算机等。

 

以上就是cpu、gpu和npu有什么区别 cpu、gpu和npu对比介绍的详细内容,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