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12代cpu安装win10系统pe不认别硬盘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案

12代cpu安装win10系统pe不认别硬盘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案

更新时间:2022-07-14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网友问刚购买的12代cpu机器在安装win10系统时发现pe认别不到硬盘?用原版系统安装时也找不到硬盘情况,并且bios中也没有相关硬盘模式的选择项,研究后发现是由于intel 新技术VMD默认开启了,将VMD关闭后才能设置相关的硬盘模式,或采用小兵pe才能正常认别硬盘安装系统win10或win11,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详细的操作步骤。

 

       一、12代cpu安装win10系统pe不认别硬盘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案准备工作

  18G左右的U盘推荐使用小兵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win10/win11系统一键注入intel vmd驱动)

 

     12代cpu安装win10系统pe不认别硬盘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案注意事项

  1由于12代cpu机器默认开启了intel vmd技术,默认win11系统也没有集成intel vmd驱动,所以需要关闭的情况才能更改硬盘模式或采用小兵pe也认别并注入intel vmd驱动。

 

  12代cpu安装win10系统pe不认别硬盘原因分析

  最新的英特尔第12代处理器(Intel Tiger Lake),该处理器采用最新的Intel VMD(Intel Volume Management Device技术)技术,默认 windows10最新版也没有集成intel vmd驱动。不知道自己的电脑是不是采用了VMD技术的可以到设备管理器的存储控制器上看看有没有VMD字样。一般来说用了第12代cpu的,改了硬盘模式后还是进PE看不到硬盘的基本就是采用了新技术的了。我们可以用直接可以关闭主板bios中的intel vmd选项或采用小兵u盘pe才能正常安装win10,下面小编就教大家详细的方法。
 

      12代cpu安装win10系统pe不认别硬盘解决方法一:bios关闭intel vmd选项(己华硕主板为例)

  1、开机一直按F2或del进入BIOS,接着按F7进入高级模式如下图所示;
 
进入bios 

  2进入高级页面,然后北桥,进入VMD菜单,如下图所示;

进入北桥选项 

  3接着进入VMD setup menu选项关闭intel vmd,如下图所示;

进入vmd setup

  4将VMD controller默认的enabled改成disabled关闭intel vmd,如下图所示; 

关闭intel vmd

  5以上操作完成后,我们按F10进行保存,如下图所示;

保存bios设置 

12代cpu安装win10系统pe不认别硬盘解决方法二:采用小兵pe即可认别硬盘,用小兵安装win10或win11系统时注入intel vmd驱动解决蓝屏或找不到硬盘问题

1、用小兵制作的PE,可自动认别硬盘,并在安装win10时自动注入intel vmd驱动。

小兵PE自动认别硬盘

2、用小兵pe中的小兵系统安装工具,可以在安装win10时一键注入intel vmd或intel rst驱动,解决安装win10系统后找不到硬盘蓝屏等情况。 

小兵PE安装win10自动注入intel vmd驱动 

以上就是12代cpu安装win10系统pe不认别硬盘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大家可以学习一下。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