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win10系统最低配置要求_win10系统建议配置要求分析

win10系统最低配置要求_win10系统建议配置要求分析

更新时间:2022-10-13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win10系统最低配置要求是什么?对于想要安装win10系统的用户来说,不知道自己的老电脑是否可以装win10,也不知道win10系统最低配置要求是否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电脑才能成功装好win10系统。为了帮助到大家,本文就给大家细说一下win10系统最低配置要求和建议配置要求有哪些。

 

      win10系统最低配置要求是什么

      假如您想知道当前的电脑能不能安装Win10系统,那么首先需看一下Win10系统所需的最低配置要求:

win10最低配置要求
win10标准配置要求

 

  我们来看下微软官方发布的win10硬件配置具体要求,CPU需要1GHz或者更高(支持PAE模式、NX和SSE2),一般来说,08年以后生产的Intel品牌的CPU都支持这些技术,并且1GHz的CPU,这个非常容易达到。PC最低配置的内存RAM为1GB(32位)或2GB(64位),硬盘空间HardDrive是拥有至少16 GB(32位)或20GB(64位)硬盘空间。显卡GraphicCard为WDDM驱动程序的设备,微软DirectX9图形支持。

  win10建议配置要求:

  1、CPU建议要求:酷睿i5

CPU建议配置要求

  WIN10同时支持多任务。CPU的处理速度当然也是有需要的。现在用的是预览版用这种中端的CPU就够了。正式版出来的以后官方会出配置要求和推荐配置的。

  2、内存建议要求:8GB

内存建议配置要求

  WIN10支持多屏幕建议对内存的要求会大一点。所以如果在购置新的电脑的时候要注意内存的大小。

  3、硬盘,显卡,主板没有什么要求能支持CPU和内存就够了。还有就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电脑的配置是什么样的。

 

  注意事项

  1、为了确保win10系统的高效运行,建议cpu采用双核或四核或更高的处理器,才可以实现更流畅的运行速度。

  2、内存建议4G以上,在运行大型软件时,可以同样以多任务方式并行运行其他程序,实现办公的自由化和多样化。

  3、由于win10系统支持“触屏”功能。因此最好选择购买具有“触屏”功能的显示器,当然也可以根据实际进行选择, 只要能正常运行win7和win8系统的电脑就可以流畅的运行win10系统。

以上就是win10系统最低配置要求_win10系统建议配置要求分析,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