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重装win7后usb全部失灵原因分析及完美解决方法(完美解决)

重装win7后usb全部失灵原因分析及完美解决方法(完美解决)

更新时间:2023-01-04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多网友问,为什么我电脑重装win7后usb全部失灵怎么回事?安装或者重装Win7系统之后,会发现usb键盘鼠标不能用/失灵没反应的问题,但是可以确定的是键鼠肯定没有问题的,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重装win7后usb全部失灵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重装win7后usb全部失灵解决方法相关推荐及教程:
1
、支持注入usb3.0/usb3.1驱动的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推荐使用
小兵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一键装机自动注入usb3.0/usb3.1和nvme固态硬盘驱动)
2
、支持usb3.0/usb3.1的win7镜像下载:
WIN7新机型镜像下载(新机型全面集成USB3.0/usb3.1驱动,解决安装过程无法识别USB设备的问题,支持intel 6代cpu、intel 7代cpu、intel 8代9代10代cpu、11代cpu、12代cpu、13代cpu

10代cpu能不能装win7?10代cpu装win7全面分析(解决10代usb驱动问题)

11代cpu能不能装win7?11代cpu装win7全面分析(解决11代usb驱动问题)

12代cpu能不能装win7?12代cpu装win7全面分析(解决12代usb驱动问题)

 

重装win7后usb全部失灵的原因分析:

    原来问题的原因是英特尔Skylake这代芯片组(100,200,300,400,500,600,700系列)把EHCI主控替换成了XHCI主控,Windows10Windows8是原生带有XHCI主控驱动的,而稍微老点的Windows 7系统原生是没有XHCI主控的驱动的,所以就出现了以上的情况,我们今天就来解决掉这个无语的问题。自从6代cpu开始,默认原版win7就没有自带usb驱动,需要集成usb驱动的镜像。

    解决Win7intel 7CPU平台上无法识别USB接口之前,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下XHCI的相关知识和造成问题的原因。

解决Skylake平台装Win7无法识别USB接口的问题

    XHCIeXtensible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可扩展的主机控制器接口,是Intel开发的USB主机控制器,本代100系列芯片的USB协议采用的就是XHCI主控,是面向USB 3.0标准的,同时也兼容2.0以下的设备。上代Broadwell之前采用的都是EHCI主控,主要是面向2.0标准的。而原生win7系统只有EHCI驱动而没有XHCI驱动

    如果透过sata光驱使用光盘来安装Win7系统,由于Win7并不包含 XHCI USB3.0 的驱动,所以就算能让你安装进桌面,最后还是会因为缺少XHCI USB3.0驱动而无法使用USB键盘鼠标,因为Win 7也不支持100系列平台所使用的XHCI架构,偏偏XHCI又不向下兼容于EHCI。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必须将XHCI驱动加入Win7的安装镜像(光盘)、U盘中或采用小兵pe安装时自动注入usb驱动。100系列以上主板都是该原因。

 

重装win7后usb全部失灵解决方法一:(该方法支持7、8、9、10、11、12、13代cpu,解决重装win7后usb全部失灵鼠标键盘无法使用问题)

1、我们制作小兵U盘启动盘+下载支持usb3.0/usb3.1的win7镜像下载后,运行桌面的"小兵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7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加载一键装机工具选择win7镜像 

2、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系统恢复过程 

3、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安装usb驱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解决重装win7后usb全部失灵鼠标键盘无法使用问题。

 WIN7系统安装过程

重装win7后usb全部失灵解决方法二:(通过小兵pe安装系统自动注入usb驱动,解决usb失灵的问题)

小兵pe安装系统自动注入usb驱动

以上就是关于重装win7后usb全部失灵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