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secure boot需要开启吗?secure boot该关还是开

secure boot需要开启吗?secure boot该关还是开

更新时间:2023-02-25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很多网友发现最近几年的电脑bios中有一secure boot选项,secure boot需要开启吗?secure boot该关还是开呢?下面小编来详细介绍一下secure boot的相关介绍吧。

secure boot需要开启吗

 

相关推荐
1
、U盘启动制作
小兵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小兵系统安装工具自动注入usb3.x、NVME、VMD等驱动)
 
secure boot需要开启吗?

答案:使用win7需要关闭secure boot,使用win11需要开启secure boot。secure boot中文翻译意思是:安全启动。Secure BOOT设计之初作用是防止恶意软件侵入。事实上它能够做到的仅仅是,当电脑引导器被病毒修改之后,它会给出提醒并拒绝启动,避免可能带来的进一步损失。Win8以上系统中增加了一个新的安全功能,Secure Boot内置于UEFI BIOS中,用来对抗感染MBR、BIOS的恶意软件, Win8、Win10、win11 缺省将使用Secure Boot,在启动过程中,任何要加载的模块必须签名(强制的),UEFI固件会进行验证,没有签名或者无法验证的,将不会加载。默认Win7没有签名或者无法验证的,将不会加载,所以安装win7需要关闭secure boot。而win11以上系统要求必须开启secure boot才能正常安装win11和在线更新,这样设计也是为了对抗感染MBR、BIOS的恶意软件。

 

secure boot该关还是开?

如果你要安装Win7操作系统,那么secure boot就需要关闭,否则可能无法启动系统。如果您安装win10系统可以不关闭,但有些机器不关闭
secure boot可能找不到传统U盘引导,所以不需要我们也可以关闭。如果您安装win11如果在线更新功能,需要开启安全启动(win11最低要求配置是开启安全启动和开启tpm2.0)。

 

以上就是secure boot需要开启吗?secure boot该关还是开详细分析,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