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笔记本硅脂多久换一次?笔记本硅脂该怎么换

笔记本硅脂多久换一次?笔记本硅脂该怎么换

更新时间:2024-04-01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相信大家在使用笔记本电脑的过程中,笔记本电脑可能过烫,那么此时就应该更换硅脂了,那么硅脂多久换一次呢?又该怎么更换硅脂呢?

笔记本硅脂多久换一次?

笔记本硅脂多久换一次?

      先说结论,笔记本电脑的硅脂应该1~2年更换一次,不过想知道为什么要更换硅脂,首先要了解硅脂是什么东西。

     笔记本电脑的硅脂主要作用就是起配合CPU与导热管共同完成散热功能,但是因为长时间的散热工作会导致硅脂变干,散热功能下降,所以需要更换硅脂,以恢复笔记本电脑的散热能力,防止CPU过热影响笔记本电脑正常使用。

      虽然说硅脂应该1~2年换一次,但其实主要还是要看具体的使用场景,比如多尘、多风的环境下,或者CPU经常满载运行,那么硅脂可能就干的更快,也许半年就需要更换硅脂,而在室内,环境较好,日常也不玩大型游戏,可能很久都不需要更换硅脂。

笔记本硅脂

笔记本硅脂该怎么换?

      想要更换笔记本电脑的硅脂,那肯定就需要拆机,需要事先查看您的笔记本电脑的型号,查询拆机教程,准备一套拆机工具,根据教程将您的笔记本电脑拆开,去除旧的硅脂,涂抹新的硅脂,如果这一步您没有信心的话,建议还是寻找专业人群的帮助,以防对您的电脑造成伤害。

笔记本电脑硅脂该怎么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