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装win10用mbr还是guid磁盘分区类型格式?(全面分析)

装win10用mbr还是guid磁盘分区类型格式?(全面分析)

更新时间:2020-02-05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网友问我,装win10系统用mbr还是guid磁盘分区类型?我们知道现在的引导模式有uefi和legacy两种引导模式,如果采用的是uefi引导模式,分区类型对应的就是gpt分区(guid),如果引导模式采用的是legacy,对应的分区类型为mbr,装win10用mbr还是guid取决于你用什么引导模式,下面小编就教大家详细步骤。

 

相关推荐:
1
8G左右的U盘,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

2、win10系统下载:win10新机型镜像下载(1909专业版)

gpt分区怎么修复引导?uefi+gpt分区修复esp引导教程

uefi+gpt怎么装win10系统|uefi安装win10系统步骤

uefi安装Win10系统ESP分区和MSR分区分多大空间比较合

uefi安装win10时需要什么硬盘分区格式类型?

安装win10用uefi还是legacy引导模式?(最全分析)

 

装win10用mbr还是guid磁盘分区类型格式?

我们知道现在的引导模式有uefi和legacy两种引导模式,如果采用的是uefi引导模式,分区类型对应的就是gpt分区(guid),如果引导模式采用的是legacy,对应的分区类型为mbr,装win10用mbr还是guid取决于你用什么引导模式。例:legacy+mbr或uefi+gpt,目前市面上的新机器全部采用的uefi+gpt引导模式安装的系统,所以近几年的机器建议采用uefi+gpt方式安装。下面教程中教大家以uefi+gpt方式安装win10。

 

win10系统分区注意事项:

1如果是uefi引导模式装win10要采用gpt分区,如果是legacy引导模式装win10要采用mbr分区。

2现在2018年以后出来的机型默认都采用的uefi引导模式,所以我们默认要将硬盘分区改成guid(gpt)分区。需要注意的是像戴尔一些机器只能采用uefi引导模式安装系统,所以这里要注意一下。

 

 
二、装win10系统分区步骤(guid分区教程)戴尔机器为例
 
1、开机一直按F2进入BIOS按F2进入BIOS界面,切换到BOOT Sequence项,如果boot list Opion引导模式选择为uefi,我们对应的分区类型对应的是guid分区,如下图所示;

uefi引导

 

2插入制作好U盘启动盘,重启时不停的按下f12,打开快速引导菜单,选择识别的U盘启动回车从U盘启动,如下图所示;

 

开机按F12选择U盘启动

3、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点击菜单栏的【硬盘】,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然后保存更改,如下图所示;

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

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

保存更改

 

2、然后选择要分区的硬盘,点击上面【快速分区,如下图所示;

 

快速分区

 

3、在弹出的【快速分区】界面,我们这里选择好分区的类型GUID和分区的个数以及大小,这里一般推荐C盘大小大于60G比较好,然后注意如果是固态硬盘要进行4K对齐,如下图所示;

 

选择分区类型以及分区大小

 

4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该分区类型对应的是uefi模式,如下图所示;

 

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

 

  以上就是装win10用mbr还是guid的详细分析,注意我们在安装win10时,如果采用的是uefi引导模式对应分区类型是gpt,如果采用的是legacy传统引导对应的分区类型为mbr,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