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8代cpu能装win7系统么?8代cpu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完美支持)

8代cpu能装win7系统么?8代cpu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完美支持)

更新时间:2022-06-27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8代cpu能装win7么?最近有很多网友问8代cpu能装win7吗?答案是肯定的,我们知道8代cpu一般搭配的是b365或b360、z390主板,默认b365主板搭配8代cpu就可以安装win7,重点是b360/z390主板搭配的8代cpu,另外还有一些品牌机采用的q370主板搭配8代cpu,在安装安装win7时有很多问题,在安装win7时要在BIOS中“关闭安全启动”和“开启兼容模式”,并且安装过程中usb鼠标键盘不能使用,要采用win7新机型安装,所以8代cpu安装win7还是有点小麻烦的,那么8代cpu怎么装win7呢?下面电脑系统城小编就教大家具体的操作步骤。

 

8代cpu能装win7么?

8代cpu能装win7么?答案是肯定是的,8代cpu肯定能安装win7,只不过要采用电脑系统城的win7镜像及对bios进行一些相关设置就可以正常安装win7,因为安装过程会出现很多问题,需要按教程一步步操作。

 

8代cpu安装win7 步骤如下:
一、安装前准备工作
1
、转移硬盘所有的重要文件
2
、准备8G容量U盘一个:推荐使用
小兵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3,支持LEGACY/UEFI双引导。4,一键装机自动注入usb3.0和NVME驱动)
3
、支持8代cpu的win7镜像下载:
WIN7新机型镜像下载(1,新机型集成intel 8/9/10/11/12代cpu USB驱动,解决安装过程无法识别USB设备的问题。2,nvme固态硬盘问题。3,支持intel 8代cpu uhd630集成显卡)
 
 
二、8代cpu装win7系统BIOS设置步骤(安装WIN7系统重要一步,否则安装完后会进不了系统)(联想电脑为例)
1、开机一直按F2或(FN+F2)进入BIOS按→方向键切换到Security,选择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关闭安全启动,这里一定要关,否则进不了系统,如下图所示;

 
进入安全启动选项
 
 

 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

2转到Exit,把OS Optimized Defaults设置为Disabled,改成支持win7系统模式,如下图所示

 

把OS Optimized Defaults设置为Disabled

 

3切换到Boot,把Boot Mode从UEFI改成Legacy only引导模式,再把csm默认disabled改成enabled,开启兼容模式,选择F10保存设置,在弹出的选项中选择YES,如下图所示

 

把Boot Mode从UEFI改成Legacy 。再开启csm兼容模式

 

 4切将键盘移动Devices选项,把键盘移动ATA Drive Setup回车,将configure SATA as中默认的raid改成ahci模式,否则安装win7时会出现0x0000007b蓝屏或PE中找不到硬盘,因为win7中没有集成raid硬盘驱动,然后选择F10保存设置,在弹出的选项中选择YES,如下图所示;

选择ATA Drive Setup回车 进入改硬盘模式

将硬盘模式改成ahci模式

 

5、插入制作好的U盘启动盘,重启按F12或FN+F12调出启动管理对话框,选择USB HDD识别到U盘启动进入PE,回车,如下图所示;

 

开机按F12选择U盘启动

 

三、8代cpu装win7改硬盘分区格式为MBR分区(安装WIN7改MBR分区格式)

1、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点击菜单栏的【硬盘】,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然后点击【快速分区】进行分区;

改硬盘分区格式为MBR分区                

详细GPT分区转MBR分区教程进入      

gpt分区转mbr分区保存分区表时出现00000032错误解决办法 

gpt转mbr分区出现指派驱动器号时出现错误00000002解决方法

注:也可以直接采用UEFI+GPT引导安装

四、8代cpu安装WIN7系统步骤

1以上操作完成后,运行桌面的"小兵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7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加载一键装机工具选择win7镜像
 

2、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win7系统恢复过程 

3、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

 

 8代cpu WIN7系统安装过程

 

戴尔电脑为例:8代cpu装win7系统BIOS设置步骤
 
1、开机一直按F2进入BIOS按F2进入BIOS界面,切换到secure BOOT页面,选择secure Boot Enable按回车改成Disabled,关闭安全启动,如图所示;
 

关闭安全启动  

注:戴尔笔记本每做一步BIOS更改记得应用一下

    

2切换到BOOT Sequence项,如果将boot list Opion引导模式选择为uefi,这里一定记得设置uefi,要不戴尔机器引导不了,如下图所示;

 

uefi引导

3切换到切换到sercurity将ppt sercurity右侧PPT ON前面的勾去掉,如下图所示;

去掉PPT

 

4、注意:切换到system configuration项,如果硬盘模式是raid,将sata operatior硬盘模式改为ahci模式,否则有些U盘进入PE后找不到硬盘,改了后选择退出并保存BIOS,如下图所示;

 

将硬盘模式改成ahci模式

 

5插入制作好U盘启动盘,重启时不停的按下f12,打开快速引导菜单,选择识别的U盘启动回车从U盘启动,如下图所示;

 

开机按F12选择U盘启动

 

三、戴尔8代cpu装win7改硬盘分区格式为guid分区(戴尔intel 8代cpu台式机装win7建议采用GPT分区)

1、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点击菜单栏的【硬盘】,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然后保存更改,如下图所示;

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

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

保存更改

 

2、然后选择要分区的硬盘,点击上面【快速分区,如下图所示;

 

快速分区

 

3、在弹出的【快速分区】界面,我们这里选择好分区的类型GUID和分区的个数以及大小,这里一般推荐C盘大小大于60G比较好,然后注意如果是固态硬盘要进行4K对齐,如下图所示;

 

选择分区类型以及分区大小

 

4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如下图所示;

 

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

四、戴尔8代cpu台式机安装WIN7系统过程

1运行桌面的"小兵一键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7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小兵一键装机工具选择win7镜像 

2最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提示重启电脑。

  win7系统恢复过程

  

3、安装提示加载成功后,重启直接进入系统安装过程,如下图所示:
戴尔 8代cpu台式机WIN7系统安装过程

以上就是8代cpuwin7系统的方法,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

相关阅读